四個兒子只一個孝順 父千萬遺產全歸他

桃園市籃姓男子去年過世前1個月預立遺囑「2筆土地(價值千萬以上)由3子單獨繼承,長子、次子和4子因未盡孝及奉養母親,不得繼承」。

老先生過世後引發爭產,長子以父親當時重病,認知能力、判斷及思考能力均降低甚至有缺失,弟弟帶著父親找律師作遺囑,顯然是利用父親病痛纏身、意識不清及精神錯亂時所為,向法院訴請遺囑無效,主張他擁有繼承權。

法院審理時,老先生的3子表示,當時父親意識清楚,由他和妹妹陪同請假外出,遺囑見證人是父親自行通知到律師事務所,由律師口述中囑,全程都有錄影。

製作代筆遺囑的律師作證表示,製作遺囑時,老先生神志清楚,情緒穩定,親口陳述遺囑要旨,他製作草稿,做完先給老先生看,看完再重新謄寫、再念給他聽,最後由老先生簽名確認。

2名見證人也作證,製作代筆遺囑時全程在旁,是親聞親見,遺囑上的身分證字號和簽名都是自己簽的。

法官檢視錄影光碟,確認籃老先生親口以台語陳述遺囑內容、眼神專注,接著親自簽名蓋章,還在騎縫處按手印,且神志清醒,認定預立遺囑符合法律要件,判遺囑有效,老先生的遺產全歸3子。
桃園籃老先生預立遺囑,千萬土地全給孝順的三子,長子打官司爭產敗訴。示意圖/Ingimage
分享


A6767C516851CA57

勞動基金虧1200億?政院:蔡總統上任從未護盤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左)、曾銘宗(右)舉行記者會指出,去年勞動基金10月份,單月虧損1126億元,質疑,勞動部沒有幫千萬的勞工看好退休金老本,要求立院開議後,勞動部來專案報告。 記者胡經周/攝影
分享
國民黨立委批評政府為護盤,導致勞動基金虧損多達1,200多億元,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31)日於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批評者以為是政府操盤不當而損失,但事實並非如此。她強調,從去年到現在,四大基金都未進場護盤。

Kolas Yotaka表示,勞動基金有3.6兆,虧損1,200億元占3.3%,去年台股受到美中貿易戰和美股下跌影響,台股去年10月跌破萬點關卡,大盤全年跌幅8.6%,穩定度沒有大家想像的脆弱。

Kolas Yotaka強調,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說過,政府最終會負責支付的責任,所以請勞動朋友不要擔心;勞退基金改革的法條,也已送進立法院。

【中央社/台北31日電】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四大基金與國安基金從來沒有為了護盤進場;勞動基金去年雖虧損新台幣700多億元,今年到1月底已賺900多億元。

在勞保基金部分,Kolas說,勞保基金規模目前6800億元,去年的收支逆差是251億元,目前攸關勞保改革的修正草案已送到立法院,若今年立法院來不及三讀,行政院還是會在明年預算中編列200億元撥補勞保基金,勞工可以安心。

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上午舉博客來網路書局行記者會,質疑勞動基金去年10月投資股市,單月虧損1226億元,把前9個月賺的錢全部虧光;此外四大基金在2016年跟2017年投資報酬率都超過10%,但去年卻虧損120億元,質疑是政府拿四大基金去護盤股市導致。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蔡總統上任以來,四大基金與國安基金從來沒有為了護盤進場。

Kolas指出,勞動基金規模約4.2兆元,去年虧損726億元,但今年截至1月25日止,已賺953億元。扣除去年的虧損,還賺227億元。

A6767C516851CA57

選前倒數 藍綠嘉義市長候選人忙掃街拜票

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今天安排全天候車隊掃街行程,黃昔日服務的中山女高校長林煇、退休同事等來競總打氣,黃敏惠中午抽空回競總和老同事相聚。聯合報系記者王慧瑛/攝影
分享
選前倒數4天,藍綠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涂醒哲今天都展開車隊掃街拜票;無黨籍候選人蕭淑麗今晚則將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停車場舉辦「嘉義真民主、市民大團結」造勢晚會。

民進黨籍嘉義市長候博客來選人涂醒哲競選總部發布訊息指出,涂醒哲今天上午由總統府資政葉菊蘭陪同進行車隊掃街;下午由立委陳亭妃、晚間由駐日代表博客來網路書局謝長廷陪同掃街拜票,拉抬涂醒哲聲勢。

葉菊蘭先到嘉義市二二八紀念碑前獻花,她表示這次選舉假消息充斥,雖說台灣是言論自由的社會,但言論自由也要追求真相,她的先夫鄭南榕辦雜誌不畏強權,就是要把真相呈現給大眾。

她推薦涂醒哲是個肯做事、會做事的人,也希望選民記取歷史教訓,珍惜好不容易得來的民主自由。

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今天由前立委江義雄陪同車隊掃街拜票,由於黃敏惠過去曾在台北市中山女高任教10餘年,中山女高87歲的退休校長林煇,今天也帶領15名退休教師組成的後援會陪同車隊掃街。

今天下午有160名黃敏惠海外助選團人員到競選總部為黃敏惠加油,其中有40人陪同黃敏惠車隊掃街。

蕭淑麗今晚則將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停車場舉辦「嘉義真民主、市民大團結」造勢晚會。

4DF184B324A18B49

企業女壘/連3年與嘉南鷹爭冠 凱撒勇士抱回首冠

7戰4勝制的2018年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總冠軍戰,凱撒勇士隊與福添福嘉南鷹隊在前4戰打成2:2平手,今天移師台中萬壽球場爭霸,兩隊一路激戰到第7場殊死戰,勇士隊靠蘇奕璇的致勝安打,以4:2贏球奪下首冠,也讓嘉南鷹隊挑戰3連霸夢碎。

雙方今天在第5戰交手,嘉南鷹隊靠李思詩首局首打席全壘打先馳得點,棒打捷克女將佩次科娃(Veronika Peckova),第3局再以串連安打拉開2:0領先。勇士隊則在3局下靠顏逸的2分砲追平比數,是她在總冠軍戰的第3轟。

兩隊在正規賽7局打完後仍難分勝負,鏖戰到延長賽第9局,嘉南鷹隊靠張嘉芸滾地球及佩次科娃暴投攻下超前分,江慧娟、楊依婷再補安打追加保險分,下半局守住勇士隊反撲後,嘉南鷹隊以4:2贏球,總冠軍賽率先搶下第3勝「聽牌」。

然而兩隊在第5戰耗盡外援,接著進行的第6戰以全本土應戰,讓比賽形成打擊戰,勇士隊陳家宜首局就轟2分砲,之後幾乎局局有攻勢,全場敲出13支安打,姜婷恩、林珈羽都是三安猛打賞表現,翁子晴則在7局下守住滿壘危機,勇士隊終場以9:5勝出扳平戰局,逼出決勝第7戰。

雙方在單日第3場比賽決一死戰,嘉南鷹隊在第2局靠暴投、暴傳搶下第1分,勇士隊打線則在第3局由石靚蘋敲出追平安,蘇奕璇接著補上帶有2分打點的致勝安打,單局進帳3分逆轉戰局,第4局還多添分數,終場勇士隊以4:2贏球,佩次科娃完投7局守住勝利,迎接冠軍喜悅。

連續第3年與嘉南鷹隊爭霸,勇士隊終於抱回首冠,總教練林德隆感謝球員的付出,「球員表現越來越穩定,過去都輸在自己太想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心理方面一直比實戰經驗更重要,而球員現在做到了,我真的很滿意。」

林德隆也提到:「很多球員又要兼顧課業、中華隊國訓訓練,真的要非常投入、非常努力,才能拿下最後的勝利。」

石靚蘋在關鍵第7戰敲出追平安打,在球隊確定封后的那一刻,她直接蹲地痛哭,石靚蘋表示,等了3年終於等來這一冠,「過去我拿過很多冠軍,但始終沒有企聯這一座,而且這可能也是我最後一屆的企聯,能夠和這群隊友拿下冠軍,對我來說意義真的很大。」

敲出致勝安打的蘇奕璇則是奪冠大功臣,她提到,等3年奪冠非常不簡單,很感謝大家互相扶持鼓勵,也謝謝對手一起打了場場精采的回憶,「我們贏的關鍵就是永不放棄。」
凱撒勇士隊奪下企業女壘首冠。圖/中華壘球協會提供
分享
凱撒勇士隊擊敗福添福嘉南鷹隊奪首冠。圖/中華壘球協會提供
分享


4DF184B324A18B49

影/紐約皇后區變電箱爆炸 奇幻藍光照亮夜空



紐約市皇后區一座發電廠的變電箱27日晚間傳出爆炸,網友紛紛在社群媒體上發布影片,顯示夜空被染成一片奇幻藍色。為避免民眾前往圍觀,紐約警方也呼籲勿接近事發現場。

紐約市警局在推特發文指出,民眾看到照亮夜空的這道光,「是來自皇后區的聯合愛迪生電廠變電箱爆炸,現場火勢已受到控制。」負責巡邏的第114分區警方也警告民眾避開電廠周圍。

聯合愛迪生公司(Con Edison)證實變電所起火的消息,表示正與消防局合作,暫未提供這起意外造成的斷電情況。
紐約市皇后區一座發電廠的變電箱27日晚間傳出爆炸,網友紛紛在社群媒體上發布影片,顯示夜空被染成一片奇幻藍色。為避免民眾前往圍觀,紐約警方也呼籲勿接近事發現場。路透
分享


EC18B42679715D28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